吉伦

旅途(杰佣)

  庄园的一切都放下了帷幕,求生者和监督者们即是胜者也是输家,唯一庆幸的就是没有人员减少吧。
杰克终于变回了原来人的样子,他高兴的和佣兵整天整天的谈自己的想法,他说,虽然自己是个绅士,长途跋涉似乎不适合自己,但是在庄园的这几年,还有什么想不通的呢,他想去世界各地看那些传说中的景色,用自己的眼将这大千世界看过去。
  佣兵每到这时总会露出开心的微笑,杰克总以为佣兵是想和自己一起走的,但是他却没有看到佣兵眼中的悲哀。
  终于到了这天,杰克兴奋的做出了最后决定,他急切的去找佣兵,要对他说,他想和他一切去看多伦峡谷的凌花,据说那是一种很稀有的花,还有一个计划,他已经想了很久了。
  “什么,你不愿意和我一起走!”杰克急的脸都红了。
  “可是,你不是说过……”杰克突然卡住了,是啊,佣兵对杰克的话只是微笑而已,从来没有做出要和他一起走的决定,是他自以为佣兵想去。
  “杰克,对不起,我知道你很想和我一起,但是我的前半生是在厮杀中度过的,后来又不得不参与这个游戏,我很累了,我不想走了,待在原地会让我安心。”佣兵心中有浓重的不舍,但是他真的累了,他不想再四处奔波了。
  杰克无助的退了一步,突然又很生气的说:“既然你不想和我走,我一个人去好了。”转身跑了出去,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绅士风度。
  从那之后,杰克就开始了和佣兵的单方面冷战,每次看到佣兵走过来,似乎想和他说什么,都会直接离开,佣兵每回都会尴尬的站在原地,流露出迷茫的神色,杰克知道是自己的错,可他早就有了一个想法,但佣兵不愿意去,这样那个想法也就搁浅吧。
  到了离别那天了,杰克和裘克,园丁,医生和空军一一告别,看到佣兵时,愣了一下,没上前,佣兵脸色白了一下,还是笑着说了一句:“旅途平安。”接着就离开了,杰克看着佣兵的背影,觉得心里堵堵的。
  杰克启程了,他到过了世界上最繁华的集市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也到过了幽静的山林,耐心的等了半个月,看的了一幅绝美的景色,可看的越多,他看向身边的眼神越空洞,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  终于到了多伦峡谷,他等了很长很长时间,却还是找不到凌花,他想起当初听到凌花的时候,佣兵说这种花通常是人们采来向爱人表达爱意的,他还记得那时佣兵有些期待的眼神,就是那个眼神,他才会历尽千辛来这里啊,他有点想哭,他本来是想在这里向佣兵表白心意的,怎么就到了现在这种地步,那天晚上,杰克梦到了佣兵,又是那副想说出什么的样子,杰克努力去听,却什么也听不到,他慢慢的醒来,想放弃了,却突然发现了什么,他冲到不远处,那里有一株美丽的花正在缓缓绽放,杰克看着花瓣慢慢张开,长期忍住的眼泪突然就下来了。
  三年了,佣兵有些茫然的想,待着这里三年了,杰克也离开三年了,有时候看到身边,还是会忍不住想,是不是该和杰克一起走,佣兵走出门,靠在墙壁上看着远方,突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,直起了身子。
  杰克手中拿着一个水晶瓶,里面有一朵很美的花,他说:“我把凌花给你带回来了,你说这种花是相爱之人之间的礼物,那么你愿意接下这朵花吗。”
良久,阳光照在两只紧紧握着的手上,手的中间还有一朵很美的花在摇曳着花瓣。
--杰克:“你就是我的旅途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1)